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0 >

四川唯一建在悬崖上的城市,平均海拔3千米,誉为“悬崖江城”

时间:2024-04-16 23:2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旅游了,每当我们有空闲的时间就想找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游览一番,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放松自己的身心。尤其是自驾游这两年是非常火的,说到自驾游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就是近几年非常火爆的川藏线了,这里的确是一个能让人放松心情的路线,很多小伙伴都特别喜欢来这里旅游,说到川藏线朋友们肯定最先想到的就是四川了。

川藏线有个建在悬崖上的县城,落差3000米,被誉为悬崖江城!

四川虽然名字上带个川字,但你在当地几乎看不到任何与川有关的地形地貌。这个名字是由古时候行政区域划分发而来的,相反这里并没有那么多的水,反而都是一些高山。这个地方主要的地形是高原和盆地,基本上是西高东低的。从经济方面来看这里一直都是西部比较发达的省,但由于它的地形所以造成了一些盆地地区人口稠密发达,相对发达,而高原地区却相反比较贫困,但是却又显得非常的古老而神秘,就比如雅江县。

雅江县这里的很多线路都是根据地形修建的,毕竟这里地势相对来说非常的危险,在这个省很多的县城都是据山修建的,比如说这个雅江就在雅砻江畔。这里是康巴文化的腹地,地势非常险要,所以这个县城就被修建在了悬崖之上,旁边就是雅江的激流。而这里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平地特别少,整个县城的面积加起来才仅有0.48平方公里,如果说要全部迁移的话,还必须在两山之间架一座桥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