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2 >

几十成本吃一天之一些好吃好做的居家美食:干煸鸭子

时间:2024-04-16 22:24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作者:十寒snow

? 大家好这里是寒寒,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而且随着物价的上长,在外面吃饭也越来越贵了,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成本不高,居家简单可以做的美食,这样我们在家里也可以享受到好吃的美食,而且也省了钱,何乐而不为呢?

? 话不多说上干货:

? 这一期介绍的是干煸鸭子:之前的笔记在这里??

? 喜欢吃鸭子的人都说鸭肉的口感很好,而且味道香浓。可是有宝子说不管平时怎么做鸭肉,做出来之后都有一股腥臊味,而且像烤鸭之类的,虽然香,但吃久了又会有点腻人,今天就教大家这个做法,那就是干煸鸭子。

我一般这个菜可以吃两顿,一顿干煸做菜,剩下的第二顿下到面里,非常香,这样成本加一起才几十,就可以解决一天的伙食了,还吃的又饱又香,省钱美味。

做法是我去学了几个教程加上自己的总结出的,如果你还有更好的办法也可以评论区告诉我哦。

一二三上教程

一、半只鸭子斩块,用老姜丝、料酒、生抽腌上。当然,如果你懒的切,可以直接去超市买切好的鸭肉块,现在超市对肉分类很细,基本上有很多处理好的,有的超市还有腌制好的。

二、仔姜、尖椒还有蒜切丝。(调味关键!如果喜欢辣椒的可以多切一些辣椒备用)

这种也可以??

三、起油锅(油要少一点,一会儿鸭子会出油的),下鸭块翻炒。(这里注意火不要大了,小火慢慢炒干水气,然后鸭子会吐很多油出来。就像炒肥肉一样,这也是去油腻的关键,鸭子干煸就看这里啦)

喜欢麻辣的可以加一点藤椒油

五、鸭块较干时,放入豆瓣酱一同翻炒(让每一块鸭子肉都裹上豆瓣酱。)

七、然后放入仔姜和辣椒丝等调味品。

八、放入少量白糖和味精调味,如果口重,可加少量盐,因为豆瓣酱是很咸的,最好不要再加盐了,其实加少量白糖是可以起到提鲜作用的。

九、因为仔姜很嫩,不要炒久了,断生既可出锅了。

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非常简单!很easy,一般一顿是吃不完的,剩下的鸭肉可以等到晚上的时候下挂面,然后吧肉和菜一起丢进去,就是鸭肉面,很香!非常好吃,一天吃饭成本加一起也就二三十块钱哦,这两顿要是在外面吃,没有五十块下不来。

Ps:

整个过程中不要加一滴的水,完全是考鸭皮烤出来的油份焖煮的,所以火候不能太大。小心烤糊!

喜欢吃鸭皮的可以连在一起烧。

土豆按个人喜好,也可以切成小块。也可以不放

洋葱、大蒜,大葱等一定要最后快出锅的时候放,要不就没有浓郁的蒜香了。香菜一定要最后放,不然的话很容易糊。

下一期介绍另一个好吃的家常小菜~下期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