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 >

猫食欲下降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4-04-16 20:38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猫咪出现食欲下降的问题,主人是要重视起来的,毕竟如果猫咪一直这样下去,身体会出现营养不良、消瘦、甚至因为长期得不到营养的摄入导致抵抗力下降,然后患上各种各样的的疾病。那么主人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恢复猫咪的食欲,不知道的可以接着往下看了。

1、调整饮食

解决猫咪食欲下降最好的方法就是帮猫咪调整一下饮食,可以给猫咪煮一些鱼汤、鸡胸肉、牛肉等食物,把这些肉弄碎拌入猫粮给猫咪吃。猫咪都是食肉动物,一般闻到肉的味道都会提起一点兴趣吃东西的,但是肉类不能喂太多,一周喂2-3次就可以了,以免日后猫咪挑食。

2、喂食消食粉

猫咪食欲下降,可能是肠胃缺乏有益菌和消化酶,肠道蠕动力弱,所以消化慢也不容易觉得饿。宠主可以喂食喵消力,调护猫咪肠胃,恢复猫咪食欲。宠主也可以每天定时和猫咪玩耍,准备一些猫玩具,吸引猫咪运动,保持适当运动能促进肠道蠕动消化。

3、上医院检查

除了上述的原因外,猫咪生病期间也会有食欲下降的表现。虽然猫咪看起来精神很好,但也要引起警惕。若是猫咪出现有好几天不吃饭的情况,就有必要送去宠物医院做彻底的检查,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把病治好后,猫咪胃口自然就会恢复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