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7 >

酿造优质的酱香型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源头酒厂带你了解一下

时间:2024-04-16 20:3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相信一些资深老酒友对于酿酒有一定的了解,知道想要酿成一款好的酱香型白酒,那必然离不开原料、工艺、环境等各种因素,那么对于酿造酱香型白酒而言,这些重要因素到底决定什么呢?大部分可能无从知晓。今天酱王酒业就分享给您,带你了解优质酱酒的生产因素。

1、原料因素

酱香型白酒所采用的原料都是当地红缨糯高粱、麦子、赤水河。不同的粮食在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口味,而因为茅台镇天然温和的天气,可以说是最适合作为酿造的原料之一,这种高粱相比于其它地区高粱有着皮厚的特点,更能经得住九次蒸煮。

2、工艺因素

酱酒一共有四种工艺,它们分别是坤沙工艺、碎沙工艺、翻沙工艺和窜沙工艺。其中坤沙工艺是四种工艺里最好的,正宗的坤沙工艺一般需要1年生产周期,从端午节开始,重阳下沙制酒最少需要经历九次蒸煮、8次发酵、七次摘酒,然后将七轮酒分别存放3-5年,使其老熟才能上市售卖。

3、环境因素

酱香型白酒不同于其它香型白酒,气候、温度、原料等这些条件缺一不可,它们决定着酱香型白酒成品后的口感,酱香型白酒主要产地在贵州茅台镇,这些不论是环境中的微生物还是赤水河畔的赤水对于酿造酱酒而言,都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