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5 >

株洲石峰区一摊主设置“八两秤”被查处

时间:2024-04-16 20:28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摊主设置的“八两秤”。

红网时刻新闻8月26日讯(通讯员 虢森波)近日,石峰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某农贸市场内的水产品摊位,发现该摊主设置使用“八两秤”,现场没收其涉案的计量器具电子秤,并对该摊主予以罚款处罚。

据了解,执法人员用携带的示值为2Kg的砝码对其使用的电子秤进行直接核称,发现显示重量为2.3Kg。执法人员当即对相关证据进行了固定,并对摊主进行了询问。经询问,该摊主承认其鱼摊的电子秤未经定期检验,且在售卖过程中,其通过预先设置的程序直接把正常计量的秤变成了“八两秤”,并向执法人员详细演示了操作过程。

石峰区市场监管局依法责令该摊主在其摊位张贴公告,赔偿消费者损失,没收其涉案的计量器具电子秤,并对该摊主予以罚款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