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0 >

这才是鲈鱼最鲜美的吃法,做出来鲜嫩无腥味,比饭店的味道还要好

时间:2024-04-16 20:20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这才是鲈鱼最鲜美的吃法,做出来鲜嫩无腥味,比饭店的味道还要好小伙伴们,今天给大家分享的食材就是鲈鱼,鲈鱼以其鲜嫩的肉质,香溢的味道让人们对它是非常的喜爱,鲈鱼不仅吃这好吃,还有健脾,补气的功效,吃起来是老少皆宜,小编最喜欢的鲈鱼做法就是清蒸,这才是鲈鱼最鲜美的吃法,吃起来都是鲈鱼本身的鲜美,现在就交给大家清蒸鲈鱼的做法,做出来鲜嫩无腥味,比饭店的味道还要好!

首先我们要清理鲈鱼,内脏,鱼鳞都是要去掉的,清理好之后放到清水里清洗一下,在鱼的表面切上两刀,这样做是为了让鲈鱼更加的入味。

鲈鱼清理好之后,我们要腌制一下,这样会去除鲈鱼的腥气,吃起来也会更加的鲜美,在鱼肚子里放姜片,葱丝,让它从内部开始除腥,在用食盐抹遍鱼身,最后倒入料酒腌制10分钟就可以了。

热锅烧水,等水烧的沸腾后,把鲈鱼放到锅中蒸,一般蒸8分钟就可以了,要是鲈鱼的个头太大,就多蒸一两分钟,在出锅,出锅后要把盘里的汁水都倒出来,这汁水里面会有腥味,所以不能要。

锅中烧少量的油,油热后直接浇在鱼身上就可以了,接下来就是调制味道了,碗中放入蒸鱼豉油,生抽,芝麻油,搅拌均匀后撒子鱼上,在放入小米辣,青红辣椒丝,这样我们的清蒸鲈鱼就好了。

做好的清蒸鲈鱼吃起来特别的鲜嫩,还没有腥味,比饭店的味道还要好,喜欢的小伙伴就试试吧,记住清蒸才是鲈鱼最鲜美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