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 >

安仁:村办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4-04-16 20:17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近日,在这采笋的最佳季节,安仁县龙市乡桃源福地村烟笋加工厂,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送笋村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每天连轴转加工烟笋,工人们称笋、剥壳、煮笋,忙得不亦乐乎。

该厂属于村办企业,创建于2022年,今年正式投产。烟笋加工厂就近招工6人,带动200余村民增收,每人每月增收3000元左右。预计烟笋加工厂年产值500万元,为村集体经济每年增收20万元。

自开展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以来,该县鼓励村集体经济组织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自办企业或以可支配的资产资源作价入股、资产托管、租赁、承包经营等多种经营模式与社会资本合作,参股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及其他工商企业,着力构建“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产业发展格局,努力实现所有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超10万元的目标。

【来源:郴州市发改委_县市区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