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3 >

公公病故婆婆要把房过户给小叔子, 儿媳笑着说可以, 婆婆呆愣当场

时间:2024-04-16 18:12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有的人,就是谈利益色变。

李晴的公公病故了,没想到婆婆真是挺能作,小叔子三言两语把她哄得立刻要把房子过户过去。老公当然是不同意的,可李晴却笑着同意了,婆婆却呆愣当场,然后陷入沉思。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李晴嫁与兄弟中的老大,可能是不受宠的原因,所以老公凡事靠自己,到也拼出了一份不错的家业。大概缺什么就会格外珍惜什么,老公对李晴百依百顺。

李晴是个爱笑的姑娘,也是个很明理的姑娘。

公公身体一直不好,还戒不掉抽烟喝酒的坏毛病,肺和胃早就坏掉了,本来身体还能撑三年,可一年不到就病故了。

公公的后事婆婆是交给了李晴老公全权负责的,婆婆给出的理由是自己伤心过度。而小叔子是以陪伴伤心的母亲为由,一点都不参与。

公公后事办清,婆婆就把李晴和老公以及小叔子叫到了一起。

婆婆拉着老公的手,眼中带泪,楚楚可怜地说:“老大,你看你爸没了,长兄如父,你以后要帮着点儿你这个不争气的弟弟。”

老公点头。

婆婆又说:“你看老二连个媳妇都没娶,你呢,条件好,也不缺这仨瓜俩枣,所以妈就做主了,把我们住的这套房子过户给老二,你没意见吧?”

老公刚要点头,李晴拉了拉老公的衣角,示意他别说话,她来。

李晴笑笑,对婆婆说:“妈,你说得对。老二连个媳妇都没娶,是应该有个房子,到时候你和他住在一起,也能帮衬着点儿。但是我们吃了这么大的亏,也不能就这样算了。这样吧,这房子我们不要,但以后您跟着老二住,让他给您养老。总不能老二得了便宜还什么都不想付出吧?”

听到李晴的话,小叔子的脸都黑了。

急忙反驳:“我还没娶媳妇,妈都这么大了,跟我住一起不方便,我哥条件好,妈应该跟着哥享福。养老我哥该以身作则,妈病了我去看看就行了。凭什么把妈托付给我?欺负我吗?”

这下轮到婆婆的脸黑了,她呆愣当场。本来公公去世,她很伤心,老二一直陪着她,开导她,然后哄着她,她也疼这个老二,被他说动,同意把房子过户给他,以后跟老二一起住,没想到,他居然只要房不要老娘!

婆婆陷入沉思,说这个事情以后再议。

我认为,养老是两个人的事情,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都不能不管自己的父母。李晴的试探很好的试探出了人心,婆婆也看清了小儿子的真面目,想必以后会好好考虑如何分配财产的。

人,不能唯利是图。满心都是利,那这个人真的是陷入深渊,无人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