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2 >

人这一生,到底是富贵命,还是穷苦命,跟这三点有关

时间:2024-04-16 17:4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文/夏莫

01、卷首语

人生跌宕起伏,就像潮水起起落落。潮水是有规律的,而人的命运,也有规律可循。

命运并不是天注定,而是自我掌控。

若,在前行的路上,一个人能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坚持、负责,争取做到最好。有毅力和决心,不管从事什么样的职业,都会成为佼佼者。

相反,脾气暴躁,做什么都不长久,太懒,不愿意动脑筋,那么只能在温饱线上挣扎,无法带自己走向辉煌。

人这一生,到底是富贵命,还是穷苦命,跟这三点有关。

02、性格

人的性格,决定着未来。

毛佛鲁说:“一个人失败的原因,在于本身性格的缺点,与环境无关。”

西楚霸王项羽,这个人力大无穷,勇武过人,二十多岁时就已经小有成就。他变得骄傲,专断独行,谋士给他出谋划策,只要不顺从他,就被他残忍地杀害。

他变得越来越偏执,与将士们离心。没有人愿意效忠于他,导致他虽然是个英雄,但被刘邦联合其他人一起围剿,于乌江自刎。

本来,他是帝王之才,却因为性格过于偏执自负,不懂得礼贤下士,尊重他人的建议。就连生命最后一刻,还在埋怨上天,不肯承认是自己的过错。

一个人,如果性格中有严重的缺陷,那么他想要成功,就会很难。

就算是有很强的能力,也有好的机遇,却因自己的骄傲自大,或是情绪不稳定,导致事情往不好的方向发展。

一个人的性格有比较明显的缺陷,自卑、懦弱、懒惰等,都会让人错失很多好的机遇,无法拥有更好的人生。

03、学习力

歌德说:“人不光是靠他生来就拥有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

世界的一切,都在迅速变化发展中。或许这一刻你站在风口,可以引领潮流,很容易赚到一些钱。可下一刻,就可能会被边缘化,面临着被淘汰。

在人生路上,想要立于不败,唯有坚持不懈地学习。

有强大的学习能力,就会进步提升。哪怕你一无所有,也有逆袭的机会。一个人,最容易出头的方式,就是不断地改善自己的思维,提升个人价值。

本事越大,自身的竞争力越强。学习会很辛苦,也会枯燥无味,可学有所成,能让自己拥有更好的生活,摆脱穷困的命运。

如果,学习不上进,懒得认真工作。别人积累了很多经验,而他只是混日子。当别人开始创业,慢慢取得一些成就,而他还是停留在原地,人生变得越来越没有价值。

善于学习的人,沉得住气,能把握住命运的舵盘,让脚下的路走得更加从容。

04、努力的程度

人生路上,一个人的努力程度,决定了他会过什么样的生活。

曾国藩说:“坚其志,苦其心,勤其力,事无大小,必有所成。”

生活中,遇到困难就“睡大觉”,觉得困难总会有人去解决,自己习惯性地退缩。这样的人,承担不起责任,也无法成全自己。

而那些,不管遇到什么难题,都愿意咬牙坚持,不断探索与努力的人,往往能不断突破难题。

如若,想要获得成长,就要加倍地努力,多角度去考虑问题,尝试新的解决办法,或许会有很大的进步。

人,越努力,自我成长就会越快。而且,努力的过程中,也会收获许多经验和财富。

不管什么时候,努力一定会比懈怠要好得多,成功,一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05、总结

人生路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想要有更好的生活,要懂得不断自省。看到自己身上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不断地去优化自己的性格。

注重学习,不管是学什么,都会对你的未来有所帮助。

不要觉得学再多,都没有用。当你养成学习的习惯,自身一直在进步,那么离成功就会越来越近。

不必问自己,到底最终可以得到什么。努力去做,把自己内心所想的东西尽力地去表达,不留遗憾,总会有更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