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4 >

大通湖区:向东村打通致富“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4-04-16 17:28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徐钢 方忠)“这下好了,我们村唯一的出行道路全部硬化了,养的鱼再也不怕运不出去了。”6月14日,益阳市大通湖区北洲子镇向东村村民吴瑞清的喜悦溢于言表。

宽敞笔直的水泥村道已经建成。徐钢 摄

向东村紧邻东洞庭湖,特种水产养殖是一部分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每年水产品养殖总产量在50万公斤以上,总产值近700万元。但是一条长度为570米的烂泥村道却直接影响着特种水产业的发展。“这些年运输水产品的大车根本就进不来,我们只能用电动三轮车一趟趟转运,卖一批鱼要大半天才能装满车,成本高不说,还很不方便。”吴瑞清说。

大通湖区交通运输局组织施工人员硬化村道。徐钢 摄

今年2月初,大通湖区交通运输局在走访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彻底解决这一难题。从4月初开始,现场勘测、设计方案、平整道路、打垫层、水泥硬化稳步推进。一个多月时间,一条3.5米宽的水泥道路全面完工,而且还修建了两个会车码头。“以后拖鱼的大货车可以直接开到我们的鱼塘旁,再也不要转运了,每亩成本至少降低了500元。”村党总支委员戴荣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