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5 >

责任到岗到人 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全面提升巡视效率

时间:2024-04-16 16:20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杆塔导线连接线夹完好,绝缘子各连接部位均无异常。”9月3日,冒着38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国网彭水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员工对10千伏白三线进行巡视检查,以确保在高温高负荷期间稳定供电。

秋已至,夏未央。立秋以来,彭水县高温桑拿天气持续,居民用电量不断攀升,电网依然面临严峻考验,为确保输电线路及配电设备安全运行,保障居民安全可靠供电,连日来,国网彭水供电公司持续开展10千伏线路巡视工作,通过“人巡+机巡”的方式,逐一对辖区重载10千伏线路进行特巡、测温巡视排查、消缺等,积极应对“秋老虎”,全力打好迎峰度夏收官战。

为达到全面安全巡视线路的目的,国网彭水供电公司采用“人巡+机巡”的方式,精心部署细化巡视工作内容,制定详细线路巡视方案,将责任落实到人,强化巡线到位率和巡视质量;针对线路杆塔基础是否牢固、拉线是否牢靠、瓷瓶有无裂纹进行仔细检查;对导线、避雷器、设备连接处进行测温。巡视中,运维人员重点关注线路通道情况,对通道内的树木隐患进行登记、核对,及时有效清除线路通道障碍,确保人员到位、巡视到位、测量到位。让每一档线路都有案可查。

下一步,国网彭水供电公司将进一步针对电网设备高温运行,持续开展线路巡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对辖区的线路设备进行无盲区、无死角梳理,全面提升巡视效率和精度,让线路走廊做到真正畅通,为迎峰度夏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蔡光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