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8 >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南跑道恢复运行!

时间:2024-04-16 16:1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南跑道恢复运行!

11月28日早上6:13,伴随着MU9621西安--义乌航班从南跑道安全起飞,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南跑道恢复运行。

西安机场在经历了单跑道运行35天之后,顺利恢复双跑道运行模式,标志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首场攻坚战收官。

在未来几天,航班计划也将全面恢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日均计划航班量将由630余架次逐步恢复到900余架次,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

据了解,根据西安机场三期工程第一阶段施工进度安排,10月25日至11月28日西安机场临时关闭南跑道,开展南飞行区扩建改造施工作业,新建穿越南跑道的5条滑行道,并进行跑道道面病害处理。这是西安机场三期工程第一阶段的重要项目,是西北民航历史上不停航施工挑战最大、涉及运行程序最复杂的项目。此次完成南飞行区扩建改造,为机场三期后续工程的实施创造了良好条件,也为明年航空运输高质量发展拓展了空间。

据了解,随着双跑道运行的恢复,西安机场日均航班量将恢复到900架次左右,银川、榆林等航线航班将大幅恢复,因施工影响而断航的台州、唐山、上饶、舟山等20余个航点将恢复通航。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将现北跑道改为平行滑行道,新建北一、北二、南二等3条跑道,新建70.03万平方米的东航站楼,35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及停车楼,配套建设货运、115个机位、航空食品、信息中心、消防救援及相关生产设施等。工程总概算469.29亿元,建设工期65个月。项目建成后,西安咸阳机场将成为拥有2个航站区、4座航站楼、4条跑道,能够保障年旅客8300万人次、货邮100万吨的超大型国际航空枢纽。

来源:陕视新闻、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监制:康乐群

责编:喻 颖

编辑:愣果子

大家都在看

听陕西︱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