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0 >

鉴赏|光色交织的超唯美水彩作品

时间:2024-04-16 16:1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你见过倾泻而下的阳光吗?

你见过缥缈如雾的阳光吗?

你见过梦中才有的炫目阳光吗?

来自法国的水彩艺术家Roland Palmaerts,为我们带来了他精彩绝伦的艺术作品。

他的作品可谓是一幅幅对阳光的颂歌,他对景物的处理非常灵活多变,他将水彩技法中的干画法与湿画法相结合,我们知道,水彩画应遵循先浅后深的顺序去画,所以画家首先让阳光的颜色铺满整张纸,随后在半干的画面上慢慢叠加丰富的颜色,刻画丰富的细节,将水彩画的特性淋漓展现。

在大形态的描绘上,他处理得比较严谨,丛林景色与前景景物给人感觉非常写实,笔触干净利落,而细节则比较稀松,因此婆娑的树林间只见光影摇曳,明晃晃的光线让人睁不开眼,仿佛自己置身其中。

优秀的作品往往无需多言,就能让人们感同身受,美轮美奂的景色或许并非画家眼中所见,而是他寻找到的最动人的那一幕,很多时候,画家并不需要忠于现实,只要他的作品能打动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