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4 >

媒体揭秘为何猪肉变难吃了?六大指标影响猪肉口感,土猪变少

时间:2024-04-16 15:30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据媒体报道,专家终于发现猪肉越来越难吃的原因,你发现了吗?

近些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猪肉的进口量逐年增长,以数百万吨的量,流入国内市场。

与其他的肉质产品相比,猪肉是我们的偏爱,也理所当然地成为我们消费的头把交椅。

在如此良好的势头下,猪肉的口感却连连下跌,专家给出了六大指标:其中最让人感到好吃、有质感的是“肌内脂肪”的含量和分布情况。

现在市场上很多流行的猪肉,大部分的肌内脂肪已经不如从前。

原因何在?

因为我们的口感和好吃的标准来源于自小所接触的这些本地土猪们——它们已经离开了我们的视线,离开了我们的生活,离开了我们人世间,变得稀少、绝种。

从资本的角度来说,出栏的时间越快越好,6个月,4个月,各种杂交的猪种充斥着整个市场。而这种快速长大的猪类,肉质肯定不会如那些12个月才能长成的土猪好。

但土猪价格高,吃草吃菜饲养困难,产量又少,自然得不到消费者的集体认可,大家都愿意购买价格便宜的饲料猪,这也无形中使本地土猪逐渐退出了竞争圈。

其实不管吃什么品类的猪,只要肉质健康,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矿物质含量充足,价格便宜点,大家都愿意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