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6 >

湖北省2022年养老金调整公布,哪些人群有特殊调整呢?

时间:2024-04-16 15:27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湖北省与近日,公布了2022年养老金的调整方案和细则。对于湖北省地区养老金的调整发哪类人群,可以获得特殊调整呢?或者说可以获得一个更高的调整呢?我们今天通过这篇文章,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湖北省今年养老金的具体调整细则是怎样的。

湖北省今年依然是采用,三结合的调整原则,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倾斜调整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其中挂钩调整部分分别又取决于工龄挂钩和养老金挂钩,这一点和去年2021年没有任何的区别。但是我们都知道今年养老金的整体调整比例,是4%,相对于去年4.5%略微有所下降。所以很多退休老人是担心,今年具体的调整金额会不会发生改变呢?实际上这样的担心我们都可以理解,但是我们还要依据今年具体的调整细则,来看今年究竟能够增长多少钱。

定额调整

每人每月增加32元。

挂钩调整

1.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调整。每人每月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特殊工种换算的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增加1.8元,缴费年限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

2.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调整。每人每月以本人2021年12月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1.2%。

适当倾斜

1.2021年12月31日年满70周岁不满80周岁的(即1942年1月1日至1951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每人每月增加40元;2021年12月31日年满80周岁的(即1941年12月31日前出生),每人每月增加60元。

2.我国法规范围的艰苦边远地区的调整对象,每人每月增加15元。

通过调整细则,我们不难发现。对于高龄退休老人是有倾斜调整,同时对于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老人,也是可以获得倾斜调整。那么正如我们题目当中所说的,这类人群就可以获得相应的特殊调整。一类人群是年满70周岁以上的人员,另外一类人群就是在艰苦边远地区退休的人员,二者的调整待遇是可以叠加的。也就是说你既属于高龄退休老人,又属于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老人,那么是可以在两者之间来进行叠加,所以说可以获得更高的养老金调整。

我们通过今年2022年养老金的调整方案,来对比去年2021年的调整方案当中发现。定额调整和工龄挂钩调整,相对于去年都是有所降低的。而养老金挂钩水平和倾斜调整水平,较去年来看没有变化。所以整体上可能相对于去年的调整,还是有一定的影响,毕竟低收入的群体,他可能完全依靠定额调整来增长养老金。由于定额调整的降低,势必会直接影响到他今年整体调整水平的待遇。

感谢阅读,每天讲讲退休知识那点事,本人专注于社保和退休领域,有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关注,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