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4 >

甲状腺癌怀疑转移的颈部淋巴结是否要做细针穿刺确诊?

时间:2024-04-16 15:25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甲状腺癌的淋巴结转移概率和探测方式

乳头状甲状腺癌的转移以淋巴结转移为主,主要是颈部淋巴结的转移。很多病人在诊断明确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淋巴结的转移。多个病理学(即在显微镜下看到的)的研究表明分化型甲状腺癌(尤其是乳头状癌)中20%–50%的患者的颈部淋巴结转移,即使原发性肿瘤较小且在甲状腺内,也可能存在淋巴结转移。微转移的概率(<2mm)可能接近90%,这取决于检测方法的灵敏度,而这些微转移是显微镜下诊断的,彩超看不到。然而与大转移相比,微转移的临床意义可能不那么重要。术前彩超在20%-31%的病例中发现可疑淋巴结转移,可能会改变多达20%的患者的手术方式。彩超的结果虽然不如病理学看显微镜诊断那么灵敏,但是彩超更实用和无创,病理科的诊断需要取到标本后才能诊断如甲状腺细针穿刺活检(FNA)得到或者手术切除后的标本。

以下内容为付费内容

使用网易新闻客户端,扫码解锁完整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