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7 >

江淮气旋的中心在安徽境内!降雨再度加强!

时间:2024-04-16 15:2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江淮气旋的中心在安徽境内,绿色的圈。红色的圈是气旋外冷空气所产生的强对流天气,分两块,一块是靠近气旋的武汉,就是湖北中南部。

另外一块是湖南的西北部,和湖北,重庆交汇处。这里的强对流天气比较激烈。下午我们也说了有什么地方。随着江淮气旋的东移北抬。降水区域也会东移,所以,今晚,长江中下游地区要做好准备了

根据最新的降水量预报显示,4月3日8时~4日8时,安徽全省降水区域分布如下,西南部,东北部地区降水量达到50mm以上,属于大暴雨级别,局部小范围地区最大降水量将会超过120mm以上,其余大部分地区降水强度主要是以25~50mm的大到暴雨天气为主。强降水区有可能伴随有短时的,有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等强队强降水区有可能伴随有短时的,有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有可能引发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对于户外出行,户外工作以及农业影响较大,注意加强防范措施。

根据10cm土壤水平监测显示,目前还会全省土壤缺少情况,形势比较严重,中部,东部,北部地区土壤出现轻度缺伤,中部局部小范围地区以及其他区域的零星小范围地区达到重度缺伤,此次大范围的降水过程可以有效的缓解安徽春季旱情。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抓住机会,实施人工增雨和人工降雨措施,进一步的增加降水量环节,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