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0 >

秋天养君子兰,用啤酒水浇灌,叶子鲜嫩油绿,花箭蹿得更高

时间:2024-04-16 15:1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秋天养君子兰,用啤酒水浇灌,叶子鲜嫩油绿,花箭蹿得更高

养君子兰,重点就在秋天,秋天是君子兰的生长季节,受到温差的影响,生长速度格外迅速,对于调理君子兰的形状,在秋天是非常合适的,紫外线的照射强度高,君子兰的叶子可以向着有光照的方向生长,掌握好,叶子的生长规律,我们可以把君子兰的叶子养的非常周正。

君子兰想要提升自身的价值,不仅仅在于最为基础的开花,最重要的就是君子兰叶子的形状,叶子生长着是否整齐,叶片之间是否会有歪扭,这些细小的细节,都可以判断出君子兰的好坏,品相好的君子兰,全部的叶子都是整齐的,没有任何的歪扭,就像是扇子一样。

除了光照会影响到叶子的生长之外,花土中养分的含量,也会影响到叶子的生长,养分含量过高,君子兰的根系得到了大量的养分支持,它的叶子,会在较短的时间里急速生长,某一些个别的叶片,生长速度过快,就造成了徒长,叶片在外表看起来非常的突出。

家庭室内养的君子兰,一方面要顺其自然,另一方面要多下功夫,让君子兰的叶子生长得更加整齐,更有规律,可以采用竹夹子,纸片遮罩的方式,让君子兰的叶子均匀的受光照,受光均匀,叶子就不会突出了。

秋季是君子兰的生长季节,生长速度非常快,在此期间,可以适当地追加有机肥料,促进君子兰养分的吸收,同时还可以给它补充营养元素,比如我们家中的啤酒,啤酒兑水,按照1:10的比例,兑水之后搅拌均匀,拿来浇灌君子兰,啤酒中的麦芽糖混合在水中,也能补充一部分微量元素。

君子兰的根系在发育完善且饱满的状态下,可以放心大胆地去使用啤酒水浇灌,超强的萝卜根系,可以将啤酒水全部吸收,吸收的同时将啤酒水中的麦芽糖转化成了营养元素,促进了叶子的生长,一个月浇上2~3,第二个月你就会发现,君子兰的叶子有了非常明显的变化。

啤酒水中的糖分含量高,自然发酵的麦芽糖不会产生病菌,还会被君子兰的根系直接吸收,叶子的颜色会更加油绿,土壤中的有机质含量越高,叶片的颜色越有光泽,好的,君子兰都是养出来的,一些小的养花技巧,对君子兰的生长还是有影响的。

秋天适当追肥,更有利于君子兰在冬天抽出花箭,花箭长得越高,开花的质量越高,施肥一定要用有机肥,化合肥料最好不要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