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9 >

菩提根手串如何盘玩,才不会脏兮兮的?

时间:2024-04-16 15:18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菩提根手串应该如何盘玩,才不会显得上面脏兮兮的,并且还会有一个正常的变色呢?对于特殊的白色系的菩提来说,只能是戴手套盘玩,其它的真没招,白玉菩提它不是玉的,它也是木质结构的树籽,它也有木质纤维,它也有热胀冷缩以及开片的特性,如果你盘玩初期不是很注意干净卫生,赃物和油脂特别容易渗透进去,如果是渗透进去黑掉的话,后果就是不可修复的,那只能扔掉。

接下来我说一下我盘玩菩提根的方法,第一步就是先用抛光板,整体的给它抛光提亮,这样对后期的底色有一个很大的帮助,第二步就是戴手套盘玩,和干手净盘交叉进行,一定不要去蹭脸上,额头上的汗和油脂,等它的底色已经很光亮了之后,可以偶尔的蹭了一点点,但是蹭了之后还要马上用手给它均匀的盘开,隔个两三天还要戴手套盘玩,起到清理的作用。

那么就会有人说了,你又不让碰汗,还要戴手套盘玩,菩提怎么会变色呢?碰汗确实是变色快一点,但是这个珠子的特性就是特别容易污,会黑的,所以说变色这个事你就交给时间,一串珠子只要拆开包装袋,放在那里不用管它,时间长了自然会氧化,其实自然氧化之后变色,再加上前期打好的底色,这样看起来才更好看,色泽才更温润一点。

比汗快速的盘出来变色的效果要好太多,现在就有一部分人反对盘手串戴手套,然后反对用钢丝刷去给手串打底,反对用油保养手串,这些问题其实在20年前是根本就不存在的问题,20年之前盘手串就靠一双手和一张脸上的油,那是硬蹭的,但是我们现在不是要与时俱进吗?文玩的群体现在也是越来越年轻化了,大家对盘玩手串的标准也是更高了,也更加注重盘玩体验和过程的精细化,如果我们就是为了单单的买了个手串随便佩戴的话,那我感觉还不如去买一个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