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2 >

降糖“新星”再探索!恩格列净对近期心衰住院患者的结局有何影响

时间:2024-04-16 15:12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近期心衰住院患者再次因心衰入院和死亡的风险较高。早期进行治疗有助于改善患者预后。ACC 2023发表的EMPEROR汇总分析,探究了恩格列净在近期心衰入院患者中的疗效。

研究方法

EMPEROR汇总分析(EMPEROR-Reduced和EMPEROR-Preserved试验)共包括9718例心衰患者,根据距离近期心衰入院的时间(无、<3个月、3-6个月、6-12个月和>12个月)进行分组。

主要结局为中位随访21个月期间的首次因心衰住院或心血管死亡风险。

研究结果

1.从心衰入院开始按时间划分的事件发生率

研究显示,距离既往心衰住院时间越近,事件发生率越高。例如,在过去3个月、3-6个月、6-12个月和>12个月住院的患者中,安慰剂组患者的主要结局发生率分别为26.7/百人年、18.1/百人年、13.7/百人年和2.8/百人年。与入组前≥12个月无住院的患者相比,无心衰住院史的患者发生主要结局事件的风险更高(2.8 vs. 10.6)。

在主要结局、全因死亡率和复合肾脏事件的各组成部分也发现了类似的模式。

此外,距离心衰住院时间越近的患者,因不良事件而停药的发生率也越高,如图1所示。

图1 ?安慰剂组患者的主要事件结局的累积发生率(按近期因心衰入院分组)

2.自心衰入院以来按时间划分的疗效

在不同类别的心衰住院患者中,恩格列净主要结局事件的相对风险降低(RRR)相似(交互P=0.67)。

主要结局的年化绝对风险降低(aARR,每百人年随访中预防的事件)在近期心衰住院患者中更为明显,但疗效无统计学异质性:在入组前<3个月、3-6个月、6-12个月和>12个月因心衰入院的患者中,每百人年分别可预防-6.9、-5.5、-0.8和-0.6次事件(交互P=0.64);在无心衰住院史的患者中,每百人随访可预防-2.4次事件。

在心衰住院和扩展结局(包括门诊心衰恶化)中,也发现了类似模式。

与心衰近期住院无关,恩格列净对心血管死亡率的影响总体上呈中性(<3个月:HR=0.71,95%CI:0.51-1.00;3-6个月:HR=0.87,95%CI:0.55-1.37;6-12个月:HR=1.19,95%CI:0.74-1.93;>12个月:HR=0.80,95%CI:0.43-1.49;无心衰住院病史:HR=0.96,95%CI:0.81-1.13;交互P=0.45。<3个月:aARR=-2.5;3-6个月:aARR=-0.5;6-12个月:aARR=1.0;>12个月:aARR=-0.6;无心衰住院病史:aARR=-0.3;交互P=0.46)。

在全因死亡率方面亦发现了类似模式。

无论距离心衰住院的时间长短,负荷肾脏结局的相对和绝对降低均一致。对于eGFR持续下降≥50%的终点:<3个月:HR=0.39,95%CI:0.16-0.95;3-6个月:HR=0.24,95%CI:0.07-0.84;6-12个月:HR=0.90,95%CI:0.37-2.19;>12个月:未计算;无心衰住院史:HR=0.89,95%CI:0.60-1.32;交互P=0.15。<3个月:aARR=-1.5;3-6个月:aARR=-1.8;6-12个月:aARR=-0.4;>12个月:aARR=-0.4;无心衰住院史:aARR=-0.1;交互P=0.08),如图2。

图2 近期因心衰住院的事件发生率和治疗效果

研究结论

近期心衰住院患者发生心血管事件的风险较高。恩格列净治疗可减少心衰事件,且与心衰住院时间无关。

医脉通编译自:Ferreira J, Zannad F, Butler J, et al. Recency of heart failure hospitalization, outcomes, and the effect of empagliflozin: an EMPEROR-Pooled analysis.?J Am Coll Cardiol HF.?null2023, 0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