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9 >

你按错了么?马桶上的两个冲水按钮,你知道怎么用么?

时间:2024-04-16 15:10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可能,大家上厕所都会看到上面的两个按钮。这两个冲水按钮一大一小,一般人只知道用来冲水。很多人上完厕所之后都是随便按,并不知道它们的按法,其实这里面学问多多。

一般来说,马桶水箱结构:浮球、进水管、排水管、杠杆、水塞、冲水按钮。这些组合在一起就形成一个冲水流程。那么它的冲水原理是什么?

我们上完厕所后,按下按钮,通过杠杆将水塞抬起,水箱就会通过排水管把水排出来。排到一定程度后,水塞就会堵住出水口。

此时,浮球也会随着水面下降,带动杠杆将进水阀拉起来。于是,水又进入水箱,浮球会继续升高。最后,带动杠杆将水塞压下来,水塞重新堵住进水口,新一轮的冲水又可以开始了。

其实,这两个按钮是为了省水设计的,按照不同的情况选择不同的冲水量。既可以把厕所冲干净,又可以节约用水。小点的按钮代表半水冲。大点的按钮代表满水冲水。如果两个按钮一起按的话就会冲全部的水,马力更大、水量更多。

一般情况下,大按钮一般用于排便,小按钮一般用于小便。

对于此事儿,你们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