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5 >

台湾物价真相:一份剁椒鱼头205元人民币,青椒土豆丝46元人民币

时间:2024-04-16 14:32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大陆物价真的超越台湾了吗?这是很多大陆网友非常想了解的问题。大师兄就以厦门、台北作为对比,来看看岛内物价真相,今天是第一篇,聚焦吃的方面。

在台北的夜市,一大块鸡排70元新台币、一杯珍珠奶茶50元新台币,价格比厦门低。

在台北的小吃店,一碗牛肉面130元新台币、一个便当100元新台币,价格和厦门差不多或略贵。

不过想在台北吃一顿“大餐”,还是比厦门贵出不少。我和友人曾在台北海底捞吃过一次,两人省着点最后花了2000多元新台币,约合500元人民币,这样的价格几乎是厦门的二倍。

台北某湖南风味的餐馆推出一款剁椒鱼头,一个鱼头(个头不算大)加面条,需要880元新台币(约205元人民币),一盘青椒土豆丝200新台币(约46元人民币),价格显著高于厦门。

在菜市场,台湾商贩习惯按把卖蔬菜,一把约六七两的芹菜50元新台币;水果则往往按堆或个卖,算起来通常要比厦门贵。

在便利店,一瓶纯净水约20元新台币,一瓶500ml可乐则是30元新台币左右,同样比厦门贵。

总结:很多陆客去了台北的夜市,觉得物价不贵,但如果真正生活下来,生活成本总体而言仍要高过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