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7 >

优秀作文:一片最美的叶子

时间:2024-04-16 14:1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董惠州

阳光,从挂满露珠的枝叶罅隙中透过,想把自己炽热的光芒,普洒大地,却又被雾气遮挡,显得柔和又不失雅观。

我望着两旁的大树,有的树叶已变得翠绿而丰厚,有的树叶刚刚抽出嫩绿的幼芽,蓬勃着耀眼的光芒。

喧嚣的汽车,谈笑风生的人们,都阻挡不了我对大自然的倾听。此时此刻,我彻彻底底地陶醉在这春儿未过,夏将初的美妙风景中。

突然绿草地上的一片金黄,把我的眼球深深吸引。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片广玉兰的叶子。我不禁弯腰捡起,细细地端详。

巴掌大的金黄的叶子,让我想到了凤凰的羽毛,格外的绚丽,有一股强烈的王者风范,从炫金般光洁的华美中涌出,像是专门留给绿色草坪的装饰,也像是留给幸运者的礼物。

我看着它,身心一扫疲惫。瞬间,身体变得更加轻盈,振奋精神。细细观察,它的叶脉已是微微泛着深绿,透着淡淡的黄。顺着叶脉往上看,中间的主叶脉象是条绿色的细线,把周围的叶脉都串联了起来,越来越深,渐渐地变成棕色,最边沿出变成了一道深褐色的细线,连接到了叶间。我不禁想到了一首歌曲的跌宕起伏,但又婉转悠长。四周的叶脉,像一张细腻的网,编织在这朴实无华的叶片上,散发着清新的芳香。叶片周围却和中间部分形成鲜明的对比。偏有一种古铜色的质朴,也折射出了岁月的光影。

抚摸着背面,一种鹅绒般的触感在我的心头荡漾。表面光滑,背面柔和,这简直就是大自然精雕细琢的艺术品。

但我又不禁思考,为什么这样一件巧夺天工的艺术品,竟然会在万物蓬勃时,落到地面上呢?它应该也有过春日的繁华,曾经引人注目的容貌与线条,但经历过夏日的曝晒,秋日的冷风,冬日的大雪,已经变成了一个饱经风霜的老人。

最后在这一个适合的日子里,缓缓飘落。它不追求荣华富贵,只是追求平凡朴实。它不想和花儿一样争鲜斗艳,只是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绿色,为这光彩四射的世界,多出一份朴实。

而那新的枝叶,也将替代着它继续继承着它的精神与品质,而那落在地上,被捡起的收藏,却成为世间最美的思念,最纯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