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2 >

关于何首乌的记载

时间:2024-04-16 14:18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关于何首乌的记载

关于何首乌的记载

何首乌、灵芝、人参和冬虫夏草并称我国的四大仙草,早在晋朝《肘后备急方》中记录用于解痛,生肌肉、治疗疥廯。

明代《本草纲目》中记载可用于养血益肝、固精益肾、健筋骨,乌发,为滋补良药,可用于治疗骨软风疾(腰膝疼痛,遍身瘙痒,行步困难)、皮里作痛(不知痛在何处)、自汗不止、肠风下血、破伤血出、瘰疬结核(或破或不破,下至胸前者皆可治)、痈疽毒疮、大风疠疾、疥癣。

何首乌的药用和毒性

随着现代工业进步,最近的研究发现何首乌具有抗衰老、提高免疫力、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抗炎、抗菌、抗癌、抗诱变等药理作用。其中以何首乌为主的方剂对胆固醇****腿サ慕档土菩Ь玫娇隙ǎ廾飨缘牟涣挤从Α

一项126例阴虚型高血压患者的调查研究的发现,西药联合何首乌降压效果与单用西药组类似,但临床症状改善率和复发率均明显优于单用西药组。而随着何首乌的使用,何首乌的毒性也越来越多地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