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1 >

在不了解问话的真正含义之前,千万不要贸然回答

时间:2024-04-16 14:11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谈判者为了获取信息,占据主动,自然会利用提问来套取有利于他的信息,所以问话中往往深藏“杀机”,如果贸然作答,很可能会掉进陷阱。

因此,在不了解问话的真正含义之前,千万不要贸然回答,以免暴露己方的底细,把不该说的事情说出来。在谈判中,答话一方的任何一句话都近似于一句诺言,一经说出,在一般情况下很难收回,因此,对问题一定要考虑充分,字斟句酌,慎重回答。

在谈判中有时回答越明确、全面,就越是愚笨,回答的关键在于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有些问题不值得回答,有些问题只需局部回答,如果你老老实实地“全盘托出”,就难免暴露自己的底细,给己方造成被动。

同时,当你“全盘托出”之后,对方不需要继续提问就获得了对他们有用的信息,这样就堵塞了对方向你继续反馈交流的通道。一般情况下,当对方提出问题,或是想了解我方的观点、立场和态度,或是想确认某些事情时,你应视情况而定。

对于应该让对方了解,或者需要表明我方态度的问题要认真做出答复,而对于那些可能有损己方利益或无聊的问题,则不必做出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