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7 >

男子突然倒地 车站上演“教科书式”急救

时间:2024-04-16 13:3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近日,厦门地铁站内,一名乘客突然发病倒地失去意识,紧急时刻工作人员立即上前救助,并使用AED除颤仪进行急救,为乘客后续就医抢回宝贵时间。

吕厝站区副站区长金超表示,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时,患者头部有外伤,没有呼吸、脉搏和心跳。紧急情况下,金超立即让同事拨打120求助,并在电话接通后按照急救人员的指导展开抢救。在经过近两分半的心肺按压和AED的使用后,乘客逐渐有了意识,开始恢复自主心跳和呼吸,很快被送上急救车前往医院。

送医次日凌晨,金超回访乘客家属后得知乘客手术顺利。截至目前,乘客病情稳定,已脱离生命危险,还在进一步治疗中,家属也对厦门地铁工作人员的救助表示十分感激。

据介绍,目前厦门市所有地铁、BRT站点都有配备AED设备,按照4分钟可取到的原则,放在车站公共区域的显眼位置,乘客如果有遇到突发情况,可以向站内工作人员求助并展开救援。

(实习编辑: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