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 >

浅析如何根据不同温度,选择弹簧的材质

时间:2024-04-16 13:3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在高温下工作的弹簧材料要求有良好的热稳定性、抗松弛或蠕变性、抗氧化性和一定的抗介质腐蚀性。

当弹簧的工作温度升高时,弹簧材料的弹性模量降低,导致刚度降低,承载能力下降。因此,高温下工作的弹簧需要知道弹性模量的变化率(值),计算弹簧承载能力下降对使用性能的影响。根据GB1239,普通螺旋弹簧工作温度超过60℃时,应修正剪切模量,其公式为:Gt=KtG,其中G为室温下的弹性模量;gt-工作温度t下的剪切模量;Kt——温度修正系数按表2—98选取。

低温使用的弹簧材料应具有良好的低温韧性。奥氏体不锈钢弹簧钢丝,如碳素弹簧钢丝、钢琴钢丝和1Cr18Ni9、铜合金和镍合金等,具有良好的低温韧性和强度。在低温下,材料的脆性对表面缺陷非常敏感,因此对材料的表面质量有严格的要求。低温时,环境介质对材料的腐蚀程度比温室小得多,而镀镉、镀锌容易引起冷脆。

在低温下,材料的弹性模量和膨胀系数变化很小,设计时可以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