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1 >

农发行宁波市分行开展2023年消防知识辅导暨消防逃生演练

时间:2024-04-16 13:27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为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增强员工安全隐患意识,提高员工对应急情况的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办公环境,6月6日,农发行宁波市分行举办2023年消防知识辅导暨消防逃生演练。

本次知识辅导中,授课老师就消防检查、应急处理方式、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和日常预防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对频繁发生的电气火灾、燃气火灾等的应对方法详细展开。通过各地火灾案例,以“血的教训”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

“假设你家在5楼,大楼的最高层为22楼,当大火从1楼熊熊燃烧起来,请问你会选择向上跑还是向下跑?”面对授课老师提出的问题。现场回应了不同的答案。有些选择向上碰碰运气,有些选择向下跑抓住一线生机。因为火灾实际情况都不相同,问题没有绝对标准的答案,而作为真实发生的案例,当时在5楼的住户紧闭门窗减少烟雾散入,通过原地等待救援,最后成功获救。面对火灾无法冷静思考时,“第一反应”更加关键。因此,通过安防演习和知识培训,帮助员工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尤为重要。

随后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全体员工戴上防毒面罩,进入烟雾屋感受火灾现场逃生。为正确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现场点燃柴火逐一进行了灭火实战操作。演练现场烟雾缭绕,还原了火灾现场实况,让每一个参训人员都亲身体验了身处火场,了解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正确使用消防灭火设备扑灭火种。

重大安全事故频发一次次敲响安全警钟。农发行宁波市分行通过以练促防,以防避险,将“患”止于“隐”。严抓安全生产的工作没有时限,该行将始终牢牢绷紧“安全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全行安全生产工作。

(胡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