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9 >

统一润滑油小课堂:换季时节,如何给爱车做保养?

时间:2024-04-16 13:05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车辆经过高温酷暑、雨水严寒,在换季时节,如同人的“免疫系统”一样,正是敏感时候,需要我们给爱车进行换季保养,那如何给车辆做保养,都有哪些项目呢?本期统一润滑油小课堂就给大家讲解一下。

一、发动机舱保养

经过夏季高温酷暑,我们需要检查发动机的润滑油、刹车油、防冻液等油液是否充足、是否已经到了更换周期,如果到了更换周期,要及时更换。

二、内饰杀菌清洁

雨季和高温季节过后,要对车内的地垫和很多隐蔽处进行清洗,去除细菌,因为天气转凉,车窗不再经常打开,车内空气不流通,会出现异味和细菌,影响身体健康,统一润滑油小编觉得最好是去专业洗车地方给车辆进行彻底内饰杀菌和清洁。

三、空调滤清器的清洁更换

夏秋季节空调使用频繁,超负荷运转,为我们带来了舒适的驾驶环境,此时,空调滤清器还有水箱冷凝网会聚集很多杂质和灰尘,如果不清理或者更换,会直接缩短空调使用寿命,而且滋生的细菌和霉菌,会产生难闻异味,等到冬季开始使用暖风,这样的霉味会越发明显。影响驾驶体验,也对身体健康不利。所以要及时清洁和更换空调滤清器。

四、刹车系统保养

雨季即使很小心驾驶,刹车系统渗入雨水也很容易,会导致车辆制动变软。一旦出现刹车变软或者刹车距离长要及时进行检查刹车系统。必要时要对整个制动系统的管路进行清理。

五、轮胎保养

轮胎保养自不必说,我们要定期检测胎压,胎压不足要及时充气。随着气温的降低,橡胶质地的轮胎,会变硬变脆,摩擦系数降低。容易出现漏气、扎胎的情况,我们要养成经常性清理轮胎纹路内杂物的习惯,还有检查是否有划痕和侧方磨损情况。

本期统一润滑油小课堂除了以上介绍的,在换季时车辆需要做的保养外,其实还有几个方面,比如蓄电池、雨刷器等都需要检查和保养。就不一一给大家举例了。为了大家平安出行,在换季时节车辆保养要做到位,让车辆更好的为我们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