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6 >

让孩子获得安全感的秘诀是什么?睡前小动作告诉你!

时间:2024-04-16 12:32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让孩子获得安全感的秘诀是什么?睡前小动作告诉你!

宝宝和父母亲密无比是因为天性使然,特别是和妈妈更是亲如手足。有没有想过,宝宝睡觉时的小动作都蕴含着他们对妈妈深深的情感依赖呢?

1、抱着妈妈睡

有的时候在床上闹来闹去,原来是因为小家伙一直在紧紧抱着自己。宝宝睡觉前喜欢抱住妈妈,这就证明了他对妈妈无限的爱意。当宝宝感到不安时,他需要一个稳定的拥抱来让自己放松、入眠。

2、抓住妈妈的头发睡

很多宝妈会吐槽说,孩子喜欢抓住她们的头发睡觉。不只是入睡前,甚至整夜都不肯放手。如果你翻身时头发被拉扯到了,那简直疼的要命。但是对于宝宝来说,这样会让他感觉到妈妈就在身边,让他更加放心、舒适。

3、握住妈妈的手睡

有些宝宝入睡前,在妈妈手心里握着她们的手。如果你轻快地抽出来,他肯定会瞬间醒来。孩子通过触摸和温度感受到妈妈的存在,这会让他们感到安全稳定,梦中无惧。

这些小动作充满了宝宝深深的情感,即使是内心的不安,也能在这些行为中找到一份真切的安全感。当然,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这些习惯也需要逐渐被改正。我们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个可爱的陪伴小玩具,鼓励他单独入睡;唱着好听的歌曲,给他讲述美丽的故事,让他慢慢地放松心情。最重要的是,在日常生活中多陪伴、多互动,这样宝宝才会感到足够的亲近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