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0 >

为什么电子厂小时工比正式工工资高那么多

时间:2024-04-16 12:2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进厂打工为什么大家更愿意选择小时工?工资真的比正式工高吗?为啥电子厂小时工比正式工工资高?难道不应该是正式比小时工工资高吗?华辉人力小编为了帮助大家解答这个问题,特意整理了此文,希望可以帮助工友了解这个问题。

很多人都认为工厂正式工薪资比小时工高,而事实上在工厂里面有很多所谓的小时工比正式工每月收入还要高。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为啥电子厂小时工比正式工工资高?

小时工和正式工最大的区别在于,小时工是按照小时计算工资(工时×小时单价=每月工资),正式工(底薪+加班费+厂里各种福利),想拿高薪全靠加班,如果加班少每月就只能拿2000多的基本工资。即使,同样每天上8个小时班,小时工工资也会比正式工高。

其实,很多农民工选择在电子厂做小时工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小时工在电子厂又称短期工,农民工家里地比较多,农忙时家里更离不开劳动力,不能选择常年外出打工,这时小时工就有了很大的优势,小时工工期一般为2个月、3个月,最长也就半年工期,如果过完年选择外出打工工期6个月,根本不会耽误农忙时回家。另外,在家里农忙完,还可以再选择外出务工,非常方便,既顾家又能外出挣钱。

各有长处。小时工虽然比正式工好,但小时工不能享受厂里的各种福利,例如:节假日期间正式工加班费(1.5倍、2倍、3倍),而小时工的工价还是和平时一样。所以,外出务工选择什么样的工种,主要还是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