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2 >

阜宁县住建局:为民办实事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生根结果”

时间:2024-04-16 12:25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交汇点讯 阜宁县住建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明确结合住建职能特征,创新方法载体,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等实效上彰显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广泛征集梳理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的具体问题。

胜利花苑、明达公寓、碧水明苑等10个小区由于建成较早,相关配套设施已经不能满足群众生活需要,对这些老旧小区开展改造工程,围绕雨污分流、管线落地、屋面修缮等20项内容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共涉及建筑面积51.83万平方米,惠及居民4480户,方便群众出行、提高了生活环境质量。其中,明达公寓小区重点围绕楼栋内外立面出新、道路黑色化、雨污分流改造等20个方面开展综合整治,于今年3月8日进场施工。目前地下管网已完成75%,预计7月底基本完成综合整治工作。

同时,围绕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优化串场河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县住建局正加紧推进串场河景观工程。串场河景观工程占地面积约271332 平方米,绿化占地面积134442平方米,计划种植乔灌木类约2895棵,目前完成部分绿化地形整理和苗木栽植,苗木已栽植约2500棵,地被类已栽植约22000平方米;完成部分步行道基层施工;部分大理石面层铺装;部分构造物外装饰施工。在不久的将来,串场河会以全新的面貌来迎接大众,将阜宁的绿地空间打造成整体水乡园林的城市风貌,并在此基础上突显各自性格特色,结合植物空间营造“多彩阜宁”。(李红军 朱海敏)

来源:阜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