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6 >

新乡高新区:开展建筑工地防汛应急实战演练 提高人员自救应急工

时间:2024-04-16 12:1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为切实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进一步提高在建工地防汛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高新投公司分别在过滤大厦、西台头安置区三期项目工地组织开展防汛应急实战演练,高新投公司项目负责人、施工和监理单位管理人员50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建筑工地在雨季遭遇强降雨天气,造成水位上涨倒灌车库。演练现场,在应急领导小组的指挥下,项目部全员进入防汛戒备状态,按预定的抢险布置和要求启动应急预案,着重演练了现场设置警戒区、切断施工用电、人员疏散、填装沙袋、砌沙袋墙、抢险排水、后勤救护等各个实战环节。参加演练人员按照预案,服从指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有序开展应急抢险的相关工作。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进行点评,并就施工现场防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建项目负责人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熟悉应急预案及处置流程,做到处置果断不拖拉,指挥调度不慌张,信息报送不延误;二是加大对项目重大危险源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加强安全知识、操作规程、应急救援和防灾自救知识方面的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应急救援水平。(新乡高新区党政办公室??高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