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2 >

蒸汽发生器各个配件的养护知识!

时间:2024-04-16 12:07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蒸汽发生器各个配件的养护知识!

  蒸汽发生器系统由诸多的配件构成,日常定期维护不光能够增加蒸汽发生器的使用期,并且会让整个使用过程更加安全。接下来小编就对各部件的保养方法来进行简单介绍一下。

  1、过滤系统—这对于燃油蒸汽发生器燃烧机,规定清洗油箱与油泵之间的管道过滤器。定期清洗过滤器可以维持燃油迅速地抵达油泵,并能降低潜在的部件无效可能性。还需要检测过滤系统看有没有过多磨损或损坏的痕迹。

  2、压力调节阀—检测燃油压力调节阀或减压阀,确定可调节螺栓里的锁紧螺母表层是不是干净并可拆卸。一旦发现螺钉和螺母表层过脏或已经锈蚀,则要修整或者更换调节阀。欠缺维护的燃油调节阀也许会造成燃烧机工作问题。

  3、油泵—检测蒸汽发生器燃烧机的油泵,确定其密封装置是不是良好、内部压力是否可以维持稳定,更换破损或者有渗漏的密封元件。若采用的是热油,则需要确定每一个油管是不是保温良好;若油路中有较长油管,需检测安装路线是否合理。更换损坏和保温性不良的油管。

  4、燃烧机—这对于燃油蒸汽发生器燃烧机,清洗“y”型过滤系统。良好的重油和渣油过滤作用是降低喷油嘴和阀门堵塞的重要。检测燃烧机上的压力差,判断是否工作正常、油压是不是在合适的范围内,这样可以确保在调节燃烧机后能准确读出燃油压力。调整油嘴上雾化器伸出长度,调节并检测低油压开关。不过,定期清洗油嘴也是十分必要的。

  总体来说,蒸汽发生器日常维护是用户在使用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工作,不可忽视,合理日常维护是延长蒸汽发生器使用期限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