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 >

血液科谢别录:血小板增高会不会导致出血?

时间:2024-04-16 11:2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部分血小板增多症病友会有出血的症状,例如牙龈出血、鼻出血等。因此,不少血小板增多症病友都十分疑惑,血小板不是负责止血凝血的吗,为什么血小板高也有出血症状,出血是血小板增多导致的吗?

  血小板增高会不会导致出血?

  血小板增多症确实会导致出血,我们来一起了解下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吧!

  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顾名思义就是血小板计数显著增多,但需要注意的是,增多的血小板增多症多是功能异常的,其释放功能、凝集功能、凝血功能都有所降低。这也是血小板增多症会有出血症状的主要原因。

  另外,血小板增多症导致出血还有一种原因,由于血小板增多症多发病于老年患者,因此可能会出现血管薄脆的情况,而血小板增多已形成血栓,造成栓塞区破溃出血。

  需要病友注意的是,血小板增多症除了有出血、血栓等症状外,可能还会出现疲劳、乏力、睡眠质量变差、肝脾肿大、头晕头痛、视力模糊、手掌灼热痛、紫绀等症状,病友一定要提高警惕。

  综上所述,血小板增多症确实会导致出血,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病友需要注意自身安全,避免磕碰受伤流血。如果需要拔牙、手术,一定要先询问自己的主治医生,同时对操作医生说明自己的病情,不得隐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