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7 >

中捷产业园区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

时间:2024-04-16 11:28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中捷产业园区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们:

城乡清洁,碧水蓝天,是你我的共同向往;文明素养,健康生活,是你我的共同追求。爱国卫生运动是我国的优良传统,是改善城乡卫生环境、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有力举措,也是一项人人有责、家家受益的全民工程。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1周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季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创造一个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我们特向全区广大居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责任意识,践行爱国卫生运动。清洁环境,美化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强化主人翁意识,积极响应爱国卫生月、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自觉清扫房前屋后垃圾杂物,拆除私搭乱建,积极参与到单位、小区、楼道、家庭等场所的卫生整治活动中来,清理卫生死角,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各部门要建立健全本单位、本系统和所管行业的爱国卫生组织,细化工作职责和举措,积极配合和服从属地爱卫办开展工作。

二、加强健康管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积极学习卫生防护知识,保持文明卫生习惯,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做好疾病预防。

三、加强防制措施,降低病媒生物密度。要以灭鼠、早春蚊虫消杀为重点,大力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坚持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从源头上减少或消除病媒生物的孳生环境,加大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清理,居住区等重点区域要合理布放灭鼠药、粘鼠板等进行灭鼠。广大居民要从自身做起,搞好室内消杀,有效降低“四害”密度及相关传染病的发生流行。

爱国卫生运动重在平时,贵在坚持。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同行动起来,为建设美丽中捷做出更大贡献!

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卫生健康局

2023年4月17日

编辑:任梓绮

编审:崔秩恺

审核:孟 辉

邮箱:zjrongmeit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