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1 >

几款适合立秋吃的家常菜,做法简单还好吃

时间:2024-04-16 11:21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蒜香蒸冬瓜】

材料

冬瓜300公克,蒜仁5颗,枸杞1/4小匙,细砂糖1小匙,宴友食用油、酱油2大匙,水50㏄

做法

1.冬瓜洗净,去皮后切块;枸杞洗净备用。

2.作法1冬瓜块、枸杞、蒜仁放入大碗中,加入所有调味料拌匀,移入水已煮滚的蒸笼中以大火蒸约30分钟即可。

【糖醋丸子】

材料

猪肉丸子200公克,黄椒片50公克,红椒片50公克,宴友食用油、青椒片50公克,洋葱片40公克,苹果片30公克,蕃茄酱3大匙,白醋3大匙,盐少许,糖2大匙

做法

1.取锅,倒入适量的油烧热,放入猪肉丸子炸约2分钟,捞起备用。

2.另取锅,加入1大匙油烧热,先放入洋葱片炒香,再放入黄椒片、红椒片和青椒片略拌炒一下捞起。

3.于作法2锅中加入蕃茄酱略拌炒,再加入水和剩余的调味料拌炒均匀。

4.将作法1的丸子、作法2的材料和苹果片,放入作法3的锅中拌炒,再加入少许太白粉水勾薄芡,可盛盘。

【香菇豆腐汤】

材料

鲜香菇、豆腐、橄榄油、葱姜、宴友食用油、生抽、醋、糖、辣椒油、胡椒粉、水淀粉、鸡蛋、香油、鸡精

做法

1、鲜香菇洗净,放开水中煮2分钟。

2、豆腐切小粒,放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

3、锅中加入橄榄油,爆香葱姜,倒入切丝的香菇翻炒。

4、加入适量的开水,加入生抽、香醋、少许糖、油辣椒。

5、煮上3分钟后加入豆腐、胡椒粉、适量盐,用水淀粉勾芡,倒入蛋液搅匀。

6、最后加少许鸡精,淋入香油,撒上葱花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