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1 >

武汉的高铁枢纽可能不如郑州

时间:2024-03-29 23:30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一直以为武汉比郑州的交通要好,因为武汉一直是九省通衢,而且名气要大很多,但是仔细研究一下还是不如郑州的。我认为武汉的枢纽不如郑州的原因如下几点:

①首先郑州的米字形已经成粥,而武汉的米还是半生不熟,也就是说郑州米字形高铁已经建设完成,而武汉的到达济南方向和昆明方向的线路还是断头路,到达西安的高铁线路还在建设中,这一点武汉就输给郑州了。

②其次郑州高铁基本都是时速350的线路,而武汉的高铁有一半是处于250时速的线路,沪蓉高铁目前是250的时速,时速350的新线路从合肥到上海正在建设。

之前郑州水灾全国高铁影响过半,西北地区和东部沿海以及南方无法连接,最重要的纵向高铁京沪停运,当然随着西安到武汉高铁的建设将会削弱郑州对西北地区的影响,而合肥也在抽武汉的底牌,如果合信襄建设好后,将弱化武汉对成渝地区的影响,但是武汉的优势郑州也没法比,就是长江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