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6 >

每月养老金4000元的人2022年在不同的地方调整养老金差异有多大?

时间:2024-03-29 22:36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2022年的养老金调整已经进入冲刺阶段,目前已经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并补发到退休人员手中的,已经有陕西省、河南省、吉林省和湖南省。2022年总体养老金的调整比例为4%,比去年减少了0.5%;退休人员在2022年平均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大概会减少15到20元左右,但地区不同,差别还是比较大的。

我们以陕西、河南、湖南、吉林省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做一个对照,看看每月养老金4000元、工龄30年,年龄在65岁以上,70岁以下的人,在不同的地方,养老金调整有多少差异?我们先来看看这四个地方的调整方案。

定额调整方面。

2022年养老金定额调整的标准,陕西省为每人每月50元,河南省为每人每月40元,湖南省为每人每月35元,吉林省为每人每月30元,定额调整部分陕西省是最高的,最低的为吉林省。

挂钩调整方面。

陕西省缴费15年以内的每月增加16元,超过15年以上的部分,每人月增减2.2元;与本人养老金挂钩的部分,以2021年底的养老金作为基数,按照1%的比例调整提高。

河南省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 1.3元,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按15年计算;与本人养老金挂钩的部分,以本人基本养老金作为基数,按照1%的比例计算增加。

湖南省与缴费年限挂钩部分,每缴费一年每月增加养老金1.2元;按照本人养老金的1.4%增加养老金。

吉林省与缴费年限挂钩的部分,缴费年限25年以下部分每满一年每月增加1元;缴费年限26年至30年部分,每满一年每月增加2元;缴费年限31年至35年部分,每满一年每月增加3元;缴费年限36年及以上部分,每满一年每月增加4元;与本人养老金挂钩部分,以本人养老金为基数,按照1.33%的比例调整增加。

适当倾斜部分,主要是对70岁以上的老人,这里不再作为参照。但河南省对65岁以上,70岁以下的老人每人每月要增加20元,其他地方要70岁才开始增加。

养老金4000元的人,假如工龄为30年,年龄在65岁以上70岁以下的人,2022年在这几个地方分别调整养老金,自己的养老金差距有多大呢?

陕西省。定额调整每月50元,缴费15年以内的每月增加16元,超过15年以上的部分为14年,每人月增加2.2元,增加30.8元;与本人养老金挂钩部分,按照1%的比例调整,每月增加40元,在陕西每月增加养老金136.8元。

河南省。定额调整每月增加40元,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 1.3元,每月增加39元,与本人养老金挂钩的部分,以本人基本养老金作为基数,按照1%的比例计算,每月增加40元,在河南省每月增加养老金119元,如果65岁以上的还要增加20元,可以达到139元。

湖南省。定额调整每月增加35元,与缴费年限挂钩部分每缴费一年每月增加养老金1.2元,每月增加36元;按照本人养老金的1.4%增加养老金,每月增加56元,在湖南每月增加养老金127元。

吉林省。定额调整每月增加30元,缴费年限25年以下部分每满一年每月增加1元,增加25元,缴费年限26年至30年部分,每满一年每月增加2元,增加8元;与本人养老金挂钩部分,以本人养老金为基数,按照1.33%的比例调整增加,每月增加53.2元,在吉林每月增加养老金116.2元。

综上所述,通过对目前已经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的陕西、河南、湖南、吉林进行对比分析,各个省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各有千秋,完全是从本省的实际情况出发的。如果养老金4000元,缴费年限30年,年龄在65岁以上,70岁以下的人在这些地方调整养老金,每月增加的养老金为河南省最高每月可以达到139元,其次为陕西省每月达到136.8元,第三位是在湖南每月达到127元,第四位是吉林每月116.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