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5 >

好馋人的糯米糕点,我家经常做,软糯香甜,吃着不上火

时间:2024-03-29 21:38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每次看到各种糯米糕点我就馋得不行,咽口水的那种,记得以前小时候有个老大爷经常来我们村里卖那种糯米糍粑,推着一个铁桶,5毛钱10个糍粑,大小跟红枣差不多,裹上黄豆粉,一口一个太过瘾了,现在都很难买到那种小吃了。所以我自己平时也喜欢研究各种糯米粉小吃,如果味道好就拿出来分享给大家,喜欢吃糯米糕点的都可以试试,做法也很简单,就算没下过厨的人都能学会做,给家里孩子当零食吃蛮好的。

【准备食材】

糯米粉200克,粘米粉30克,白糖20克,玉米油10克,凉水250毫升,芝麻,红枣,花生,椰蓉

1、在盆里放入200克糯米粉,30克粘米粉,20克白糖,10克玉米油,凉水250毫升,把这些食材用筷子一起搅匀,粘米粉没有也可以用面粉代替,作用是降低糯米粉的黏性,这样吃起来就不粘牙,白糖可以少放点,因为后面的佐料都是甜的,玉米油用食用油也可以。

2、接下来准备佐料,红枣10颗,清洗干净再切碎,花生炒熟,搓掉皮压碎就成花生碎了,也可以放一些自己喜欢吃的干果,葡萄干,核桃那些,不过都要给它弄碎。

3.准备一个蒸盘,刷上一层油或者垫上一张油纸,这样可以防粘,把拌好的糯米面糊倒进去,把事先准备好的佐料也一起放进去。

4、再用筷子把糯米糊和佐料一起拌匀,锅里水先烧开,放进去大火蒸15分钟。

5、蒸熟之后拿出来放凉,不烫手了再用刀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切的时候把刀沾一点水,这样就不会很粘刀了。

6、最后给它粘上黄豆粉或者椰蓉就可以开吃了,软糯香甜,这样蒸出来的糕点吃着也不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