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2 >

铜钱草的叶子又黄又小?怎么让它爆盆呢?

时间:2024-03-29 21:2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铜钱草是大家都比较喜欢的一种植物,铜钱草的叶片如一枚枚碧绿的铜钱一般,这种植物好看又好养,但有些花友发现家里的铜钱草叶子越来越小,黄叶越来越多,为啥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怎么养才能让铜钱草的植株爆满盆?

1,提高温度

铜钱草怕低温,温度在十度左右它就会长得非常的缓慢,即使能够生长,长的枝条细弱,叶片会长的小,并且叶片的颜色也会变浅,所以我们要提高温度,想让铜钱草旺盛的生长,保证温度在20度左右,只要温度在15度以上的话他就能够相对来说长得比较快,在20度左右是长势最快速的。

2,增加光照

铜钱草喜光,如果缺光,它的叶片茎杆会长得非常高,容易出现倒伏的情况,叶片会长的相对较小较薄,颜色浅,所以我们要适当增加光照。夏天要适当遮阴,或放在散光比较好,通风良好的地方,其他三个季节,只要周围的温度低于二十八度,就可以给铜钱草进行全日照养护。平常的时候,要注意定期地转动花盆,让植株能够接受均匀的光照。

3、适当修剪

铜钱草需要适当进行修剪,将那些长得比较小,已经发黄的叶子修剪掉,防止它们对于养分的浪费。进入到夏天之后,周围的温度和湿度正是适合铜钱草生长的时候,如果你家的铜钱草长势不好的话,不妨给它的植株进行剃头,对于根系健壮的植株,把它的茎叶全部修剪掉,然后放在通风良好,散光充足的地方,保持土壤稍微湿润。不出一个月,它的植株叶子就会长满花盆。修剪时我们需要注意要将修剪工具进行消毒,防止伤口感染,影响植物整体的状态。

4、半土半水养护

铜钱草既可以水培 ,也可以土培,半土半水的养护方式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这种养护方式就是把它的根系栽种到土里面,然后慢慢的往容器里面注水,注意水流不能太大,否则会冲散土壤。半土半水养护下,铜钱草的根系更加适应水生环境,因此平常不要断水,特别是夏天的时候,水分蒸发快,要积水添水。

5、补充肥料

按道理来说,夏天的光照是十分充足的,铜钱草如果已经保持了充分的阳光,但依旧长势不太好,这就说明缺少肥料。对于我们使用半土半水的环境养护的铜钱草,这时候就可以给它补充一定的养分,大概隔上一个星期到十天左右,给它的植株施一些水溶性的复合肥,最好是可以针对观叶植物的。

6、植株密集一些

在种植铜钱草的植株的时候,最好是可以把它们的植株种得密集一些,这样在它们的植株生长的过程中,就很容易爆出很多的新的铜钱草。而铜钱草的繁殖方式就是分根法,植株种植的密集一些,整个植株看起来也十分的具有观赏价值。

关注“必全”网易号,了解更多养花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