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6 >

广州军区司令员丁盛,晚年亲谈部队作风养成问题:有三点要注意

时间:2024-03-29 20:48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丁盛作为身经百战的指战员,曾在晚年时谈起部队作风养成的问题。

首先,在他看来,部队的作风要硬,要雷厉风行,干部说话要实在,是则是,会则会,有多大就多大。组织上布置完的事情,你做不完是不行的,做不好也是不行的。要求按照这个办,你不按这个办,搞错了,拿你是问题。

图丨丁盛(左二)

其次,工作有优点不允许夸大。比如说你成绩有十条,你讲八条可以,讲九条也可以,但是不允许你讲条,夸大了就是不行。优点嘛,你不讲也没什么坏处,但缺点必须讲清楚,不能有隐瞒。缺点不批评、不纠正的话,对于下次就有害。

最后,部队要上进。什么都要好,不好就不行。部队要好,你不好就靠边站,站后排,也不对你客气。部队野营训练人家按时到,你到不了,你该站哪一排?人家优秀百分百,你是百分之八十、百分之九十,你该站哪一排?所以这个部队,没有荣誉感是不行的,没有上进心也是不行的。

1999年9月25日,丁盛因病在广州病逝,享年86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