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3 >

新进展!茂名高新区七迳镇马鹿长秋梁村连片拆除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4-03-29 20:3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 攻坚克难,啃硬骨头!茂名高新区推动化工园区村庄拆迁工作有序进行,时长共37秒)

攻坚克难,啃硬骨头!茂名高新区推动化工园区村庄拆迁工作有序进行

11月3日上午,高新区七迳镇马鹿长秋梁村连片拆除工作正式启动,乙烯提质改造项目的搬迁安置工作又迈进一个新的里程。

据悉,长秋梁村搬迁安置工作于去年1月公告后正式启动,经过区镇工作组调查摸底、思想发动、测量等前置环节工作,并在长秋梁村村头设立现场办公室实时为村民解答疑难问题,大部分群众放弃犹豫观望的念头,以实际行动支持搬迁安置工作。

本次连片拆除工作是对已具备拆除条件的71座房屋,开展持续15天的拆除行动,在全区形成指导性作用,以加快推动乙烯提质改造项目的搬迁安置工作进程,助推高新区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深化拓展石化和新材料产业链,打造宜居宜业的城乡环境,为实现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茂名高新区还充分考虑到群众的搬迁需求,区、镇、村干部24小时驻点,帮助群众解决临时住房及搬离房屋,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七迳镇马鹿长秋梁村已完成2批次共149户公寓房或安置地的抽签选取。高新区搬迁安置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快推进高新区搬迁安置,助推茂石化乙烯提质改造项目顺利建设,打造高新区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促进高新区产城融合的高质量发展。

【撰文】苏斯铭

【通讯员】车嘉宇

【作者】 苏斯铭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