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6 >

在荔湾茶楼叹一盅“四件”,是种怎样的体验?

时间:2024-03-29 20:37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戏曲是精神的慰藉,美食是对味蕾的馈赠,戏曲与美食相遇,总能碰撞产生美妙的火花。“得闲饮茶”!在荔湾的不少酒楼里,除了饮茶和吃点心外,还能听粤曲,而酒楼里可听粤剧的餐位被赋予了“粤剧茶座”这个优雅的名字。

泮溪酒家:

一盅“四件”,延续经典

泮溪酒家的粤曲茶座在全城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在这里享受一盅两件的同时,还能欣赏园林美景、聆听粤剧金曲,可以说是畅享了一盅“四件”。泮溪酒家的粤曲茶座始于20世纪90年代,不仅为街坊们带来了大量精彩演出,也以实际行动推动粤剧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初期,粤曲茶座曾在夜茶时段开设,当时很多明星、粤剧大佬倌来客串,夜夜高朋满座,后来,酒家结合客流量将粤曲茶座改在下午茶时段开设。因为泮溪酒家的粤曲茶座,粤剧发烧友们找到了交流、切磋的平台,外地游客也多了一个了解广州文化的窗口。

泮溪酒家曲艺茶座演出团队主理人罗碧慧介绍:“粤曲茶座最鼎盛的时期是在1994年前后,当时有陶陶居、莲香楼、南园酒家等二十几家。我们坚持做这么多年,更多的是为了保留住这种休闲的生活习惯。”

很多来到泮溪酒家粤曲茶座捧场的都是几十年的老茶客,他们从小跟着长辈来听曲,这已经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时间一长,演员和观众早已成为老朋友,演出结束后还会时不时寒暄、唠唠家常。

有老茶客说,他们已经习惯了这样一种生活,每天来这里听一听曲,就感觉家人还在,老时光还在。

包括泮溪酒家在内,荔湾目前有三家酒楼有粤曲茶座,集中在下午时间段开唱,均需要现场拿号,有兴趣的朋友们快来试试吧。

地址:龙津西路151号泮溪酒家鸿雁厅

时间:周一~周五每天14:00~16:00

地址:第十甫路20号陶陶居总店4楼宴会厅

时间:每周六12:00~13:00

地址:龙津东路714号荣华楼3楼

时间:每天13: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