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7 >

东莞常平:清理排水管道畅通城市“血管”

时间:2024-03-29 20:36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这个检查井里的淤泥较多,我们清理的时候要注意,把脏东西尽量都掏出来。”4月12日下午,在东莞常平口岸大道,几名环卫工人逐一撬开该路段雨水井盖,用铁铲、扫帚等工具,将堆积的泥沙、塑料袋、树叶等逐一清理干净。在另一边的常平常马路跨铁路桥涵洞的易涝点,环卫工人也正在清理雨水井内的落叶。

工作人员清理井水雨盖里的淤泥

正所谓美丽的外表赏心悦目,健康的内在必不可少。市政排水管网也是一样的道理,它是城市的“血管”,承担着雨水的收集、排放任务,一旦发生淤堵,就会引发城市内涝。因此,每年几次的清淤工作必不可少。“当前,东莞已进入汛期,垃圾或泥沙会被雨水冲到井口,容易堵塞管道,我们会加强日常的清扫保洁,特别是加强洒水及雨水井的清理频率。”常平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工作人员介绍。

入汛以来,常平城管分局大力开展“城市血管”大清洗行动,全面排查辖区市政管道,坚决防止发生内涝。今年2月下旬开始,该分局组织环卫公司对镇内所有主干道市政管道进行排查梳理,优先清淤疏通内涝黑点、重点低洼地段的排水管。截至目前,已排查清理12000多个雨水井。

接下来,常平城管分局将持续推进“城市血管”大清洗行动,切实做好雨水井清淤疏通工作,对缺损的雨水井盖进行修复、增补,全面落实汛期雨水的防御措施,防止发生内涝。(文、图/姚梓婷 常平城管分局)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