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3 >

长沙狮子山社区:居民代表齐上阵,安全防线再筑牢

时间:2024-03-29 19:2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可)7月12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狮子山社区携手长沙市绿舟防灾减灾促进中心开展灭火器使用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绿舟工作人员为居民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对不同的灭火器如何使用进行演示。现场居民代表积极参与体验,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这次演练活动让大家深入了解了火灾预防常识及火灾发生时的注意事项等。

此外,狮子山社区还组织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逐户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发消防知识安全手册、粘贴“出门四件事”标示。针对不同类型的家庭,结合日常生活实际,耐心向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帮助他们排查厨房用火用气等安全隐患,同时叮嘱居民群众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用电用火习惯,不要私拉电线、乱堆乱放易燃物品。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居民代表联户作用,增强“邻”聚力,提高居民防范意识,为营造一个更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创造条件。

组稿:龙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