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1 >

兰花春化期怎样浇水才能偏干养护

时间:2024-03-29 19:14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兰友们大家好,我是火凤凰,现在已经十二月中旬了,在天气越来越冷的情况下,当养兰环境的温度降到十度以下,怎样给兰花浇水?也就是咱们怎样给春化期间的兰花浇水呢?如果你也喜欢养兰花,记得看完加个关注,谢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首先,要拉长浇水的间隔时间,浇水千万不能太勤了。第一个原因是温度降低后,盆内的水分蒸发的比较慢,植料干的也比较慢。第二个原因是温度降低后兰根的活跃度降低,对水分的需求也很少。第三个原因是,当温度降到十度以下,兰花就会出现休眠或者半休眠状态,当温度降低到一定程度,兰叶背面的呼吸孔就会闭合,蒸腾作用也减少了,所以三个方面的原因,兰花对水的需求整体下降,这时候如果浇水过勤,兰花的根系就会总处在湿漉漉的环境当中,比较容易烂根儿,如果遇到冰冻的天气就会结冰,所以必须要拉大浇水的间隔时间,保持植料的润而不湿即可,偏干养护。

其次,选择好浇水的方式方法。冬季气温降低后,如果温度在15度之下,最好不要用浸盆的方式给兰花浇水,因为浸盆的方式给兰花浇水浇的比较透,兰盆内湿的时间比较长,润的时间比较短。我认为最好的浇水方式就是把水接出来,与室温差不多,如果养的比较少,可用喷壶沿着花盆边缘喷,喷到盆底流出清水,如果养得多可以用卫生间的花洒调一点点热水出来,与室内的温度差不多就可以,水不要调的太大,用小水喷,喷到盆底流出清水为止,这样用小水慢慢浇,不仅不会积水,还会让植料吸饱水。或者也可以当头淋,浇完之后做好通风就好,这样就可以保持植料长期的润而不湿。如果通风条件不好,最好是不要劈头盖脸的当头淋,沿着盆边给兰花浇水,不要淋到花苞了,也不会浇到叶心,这些都是冬季比较安全可靠的浇水方法。冬季偏干养护即可。如果植料吸水太饱了,遇到冰冻天气,盆内植料就会结冰,就会冻伤芦头了。

最后,浇水时间一定要选对。当养兰的环境温度在零度到15度时。要选择在上午给兰花浇水,并且要选择在晴好的天气给兰花浇水,这样随着气温的增高,阳光的照射,温度会增高,兰盆表面的水分也会适当的蒸发一点。兰花叶片背面的呼吸孔在阳光的照射下,它会打开,进行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兰花就不会出现问题。温度降低之后,千万不要在晚上或者是大清早给兰花浇水。

总之冬季给春化期的兰花浇水,养殖环境的温度在十度左右,那么一定要偏干养护,浇水不能太勤,把握好浇水的时间,还有浇水的方式方法,就能让兰花安全的越冬,顺利的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