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8 >

农村的孩子爱下河

时间:2024-03-29 19:11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八九十年代的农村,那时候蓝天白云河水清清。农村还是家家有耕牛,天天去割草的时代。当时没有太阳能热水器,又没有用电,每年放暑假的时候天热难耐,最好玩的地方要数下河了,经常三五成群,脱得溜光水滑在河里嬉戏!

记得有一次吃过中午饭,高高兴兴和邻居两伙伴,到村北边的小河去割草,每人都拿个镰刀,拎一个塑料袋子。夏天太阳火辣辣的照着我们,脸上淌着汗也全不在意,为的割满青草到河里洗澡。

一个叫亮亮小伙件的说,“你们知道吗,那边有块瓜田,咱们去偷瓜吃”于是大家丢下镰刀和袋子,都喜出望外地往瓜田跑去。刚走没多远,经过一片豆地时又传来了,吱吱吱,蝈蝈的叫声,我们轻轻地说,先去逮两个蝈蝈玩。

尽情疯狂后又来河边,脱下衣服跳进水里打水仗,跑到最深的地方扎猛子,看谁在水里撑的时间长,冒岀水面的时候,冷不防再用淤泥砸对方,笑声欢闹声此起彼伏,直到天渐渐暗下来,才想起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