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4 >

还是长点心吧,深色乳胶漆兑水,刮腻子加胶水真的让人防不胜防

时间:2024-03-29 19:07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装修小白的道行一般不深,若是走的太潦草很容易就被一些商家给坑到,所以要想更稳地进行装修,既不用花费更多的钱又能得到好的体验。还是提前了解装修中的一些猫腻比较好,尤其是这几个藏得比较深的。

有的户主家里的墙面并不平整,平时看可能发现不了,但我们要是在这种未知的情况下在天花板上安装射灯,墙面的不平整就会立刻显现处理,一道道的划痕就像水波纹似的。

油漆要用的方法是水平工艺,就是通过刮腻子努力将墙面做到平整,若是耐心点,最后的墙面完全是可以做平的,这样就避免了后期需要重新返工的问题。

因此装修前我们就应该告知师傅墙面要打射灯,谈好相应的价格,让他做工仔细一点,尽量别出现不平的情况,如是后期还是发生了,那到时可以找师傅理论一番。

很多人为了学网红上的设计,想用乳胶漆在墙面上做出渐变效果来,刷墙的时候就会选择兑水来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有的色彩比较纯的深色墙面用乳胶漆兑水涂刷的话是非常不好看的。

其实乳胶漆是可以加水涂刷的,因为兑水后的乳胶漆上墙比较容易而且还不容易有刷痕,很多漆工都很喜欢这样刷,比较不费力。要是乳胶漆浓度越高就会出现一种肌理感,这个就看个人了,有的人喜欢这种肌理感就会要求不加水的乳胶漆刷墙。

而且兑水比例要是不正确的话也是会出现猫腻的,正常情况下兑水比例最好可以达到乳胶漆的15-20%,要是超过这个范围,最后刷出来的墙很容易出现泛白的问题。

很多人都知道刮腻子加胶水是不好的,但还是耐不住工人的三寸之舌,总会打着环保无污染的幌子让你掉坑去。

这些工人为了能够缩短自己的工期,所以总是苦口婆心的劝户主刮腻子时加入胶水。可往往也就是这些胶水有可能会让房子里的甲醛变多,而且还有可能不断地释放甲醛,这对后期户主的身心健康是十分不好的。

有一些不良商家为了自己的利益,打出硅藻泥可除甲醛的幌子,其实这背后就是一个骗局,为了能够卖出硅藻泥做出的骗局。

硅藻泥因为本身的物理特性可以吸附空间里的游离甲醛,但是吸附并代表能够除掉,所以甲醛还是存在于空间里的,温度一升高,甲醛还是会跑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