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9 >

让青春在奉献中更绚丽多彩

时间:2024-03-29 18:5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青年人的奉献既是担当的体现也是责任的所在。两万五千里地的长征,一批又一批先辈们的牺牲才铸就了当前的盛世,毫不夸张的说,当前的每一寸空气中都弥漫着先辈们洒下的热血,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值盛世,在享受着先辈们打下的天下的同时当代青年也应该继承先辈遗志,善于奉献,用奉献来书写新的篇章,延续盛世。

百年征途,正是有着一批又一批青春正盛志向纯洁远大的青年人的奉献,我们才能取得今天的宏伟成就。在武汉疫情蔓延,人心惶惶不得终日的时候,是终南山医生连夜坐火车赶往武汉,敢于以牺牲自我安危为代价为武汉人民寻找终结疫情的良药。在塞罕坝“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中,是塞罕坝林场建设者以终生投身于沙漠的志向才换来当前的万亩绿林。在国家危难,外国军队侵入,家不成家国不成国的时候,是一批又一批的有志青年寻找治国之道。

用奉献来实现人生价值是每个人毕生的浪漫。“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文科生的终极浪漫,“男儿何不挂吴钩,收取燕云十六州”是理科生的终极浪漫。但反过来计算,如果不能坚守初心,为百姓谋福利怎么能成就文科生的梦想,保持清贫就是文科生的奉献。如果不能投身军旅,练就一身好武艺怎么能“收取燕云十六州”呢,因此保持旅居边疆,面朝黄沙是理科生的奉献。

青年人更应该认识自身,奉献自身,让青春更加绚丽。